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成都市蒲江县书协举办第三届“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

近日,蒲江县书画家协会第三届“迎春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传统文化活动在蒲江县多个乡镇、村、社区及工业园区拉开序幕,活动吸引活动开展所到之处居民的积极参与。

这是蒲江县书画家协会连续第三年组织协会会员和部分书法爱好者们举办的“迎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今年活动覆盖了蒲江县鹤山镇、大塘镇、成佳镇、白云乡、光明乡,还辐射县城周边农创园区、工业园区等,给即将到来的新春送去红红火火的祝福。

1月19日上午9点,在大塘镇双石村社区广场,协会设台摆纸,镇尺添墨。幅幅春联纳万千吉语,张张“福”字集八方福气, “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欢声笑语贺新春 欢聚一堂迎新年”,红红的春联列列挂成帘,百余名居民聚集在双石村社区广场观看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协会成员挥毫泼墨间,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引得社区居民们连声叫好。一位上了年纪的居民对记者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蒲江县书画家协会每年春节前送春联的活动,这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传统书法的魅力、新春的气氛,还让我们感受到跟书画家协会为邻的骄傲和自豪!

在活动现场,从写联、品对、再到选贴,“送春联”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前来体验书法的爱好者络绎不绝。一位还在读初中的同学说:“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蒲江书画家协会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不但让我感受到新春的快乐,还提升了身为一名蒲江人的幸福感。”

据悉,在第三届“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历时半个多月期间,协会分批次选派协会会员20余人次参加,共送出春联、“福”字近800余幅。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 屈培泉/文、图)

赞 (2)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