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

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

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

(书法报网讯 大秦报道)8月19日上午11点,由江西省书法家协会、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报社主办,黄鹤楼公园承办的“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在武汉黄鹤楼白云阁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者毛国典、韩顺任、李贵阳、张英俊、贺炜炜等书法家的70余幅作品组成,他们的书法风格迥异,各具特色。

开幕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毛国典与黄鹤楼公园互赠礼品,并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向黄鹤楼白云阁美术馆授牌《书法培训教育基地》。

毛国典先生介绍,本次书法展的作品内容均围绕黄鹤楼为主题,选取黄鹤楼诗集、楹联等内容进行书写。参展的五位书法家作品风格各异,选取他们最擅长的书体以隶书、行书、草书、楷书等形式对黄鹤楼诗词进行书写表达。他表示,作为当代书法家,我们不仅需要传承,更要肩负发扬书法传统文化的使命,为了书法文化摇旗呐喊。

开幕式结束后,五位书法家到白云阁负一楼,现场挥毫泼墨,毛国典先生将书写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书法作品送给在场游客。

在展览中游客问到:有人说书法课程比语文课程更为重要,怎么看待这类问题?毛国典先生笑称,书法和语文同样重要,但是关注书法的人并不多,我们在全国范围推广书法进课堂,从娃娃抓起,书法才逐步再次获得关注。

展览现场,不乏见到家长和孩子的身影。

来自湖南的李女士带着女儿到白云阁参观,她说,在现在信息时代,越来越多的孩子使用电子化书写代替传统纸质书写,这样容易导致中国传统书写文化的遗失。孩子端正书写,也是端正的学习态度,字如其人,能锻炼孩子的各方面性格。黄鹤楼承办这类展览显得相得映彰,既能发扬传统文化,又非常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现场图

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

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


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墨润江城——江右兰亭获奖书法家作品展亮相武汉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