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2019年12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临沭县委、临沭县人民政府承办;临沂市书法家协会、中共临沭县委宣传部、临沭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沭县书法家协会协办的2020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在山东省临沭县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中国书协及各团体会员单位的“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动员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中国书协理事、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创作员张坤山,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新闻出版委员会委员林阳,中国书协理事、空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主任龙开胜,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孟鸿声,北京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郭孟祥,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方玉杰,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顾问、临沂市书协主席龙岩,山东省书协副主席、临沂市书协副主席姚东升,山东省书协副秘书长、展览部主任郝晓明,山东省书协副秘书长,临沂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张荣磊,  山东省书协副秘书长、省青年书协监事会主任景彪,临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边峰 ,临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仕江,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永凤,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思通,临沭县委书记刘飞,临沭县委副书记阚俊青等领导职工群众、书法爱好者、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国各地砥砺前进、开拓发展的进取之年。山东省临沭县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琅琊更是书圣王羲之故里,在中国书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临沭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经济社会民生取得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各项文化事业欣欣向荣,书法艺术更是得到了新的发展。在佳节到来之际,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组织专业的书法家来到咱们山东省临沭县,一是希望通过送万福进万家这一公益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深切关爱,把新一年的美好祝福送给奋进在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手中,为大家热热闹闹迎新年营造气氛,推动临沭各项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是引导广大艺术家学习沂蒙精神,重温革命历程,牢固树立“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树立“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高尚理想,努力感受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助力加油。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后,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协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号召,积极开拓、不断创新,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文艺发展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和临沭县委书记刘飞在致辞中,对各位书法家深入基层,来到群众身边,为群众送来两节祝福,表达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认为活动对于临沂市和临沭县进一步培养优秀人才、弘扬书法艺术、打造文化品牌,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对于当地弘扬书法优秀文化,建设“大美新”临沂,助推当地文化惠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12月23日晚,中国书协“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抵达临沭县后,为当地群众和书法爱好者作了中国书法公益大讲堂讲座,并对当地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

12月24日上午,中国书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及临沂市书法家刘大海、吕玉光、卜庆中、赵凤砚、张磊、虞燕、张健、孙艳梅、杨天鸣、万骐畅等一起挥毫泼墨,现场书写3000余幅春联、“福”字赠送给当地群众。

12月24日下午,中国书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访慰问当地村民,并将准备好的春联,“福”字和慰问品送到当地贫困户家中。随后小分队来到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参观学习。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