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墨妙流声·重庆市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幕

墨妙流声·重庆市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幕
墨妙流声·重庆市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幕
墨妙流声·重庆市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幕

         20191129日,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宣传部联合会主办的墨妙流声•重庆市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幕在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幕。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市书协荣誉主席刘庆渝,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罗智敏,大渡口区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市书协顾问、缪经纶、安为年、毛锡雄、张裕纲、李文岗,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市书协副主席陈册、乔堃龙、傅胜德、傅舟,大渡口区文旅委主任江存彬及参展作者代表、书法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主持。

    本次展览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快重庆市高素质、高水平青年书法队伍建设,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新人。展览共展出作品221件,其中获奖作品20件、入展作品作品158件、特邀作品33件。本次展览入展的作者,是重庆青年书家群体的优秀代表,来自全市的各个行业,平均年龄不足40岁。其作品植根传统、坚守经典,书体涵盖篆、隶、草、行、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内容以歌颂大渡口及健康向上的古今优秀诗文为主,展示了重庆青年书法群体扎实的书法功底和昂扬向上、勇立潮头的人生底色。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