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2019年8月9日上午,“中国精神•中国梦”——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在贵阳孔学堂开幕。中国书协副主席包俊宜,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治力,中国书协理事、贵州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昌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周之江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和贵州省内各地的书法名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以及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彭治力主持。

包俊宜在致辞中表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书法创作和巡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落实到书法艺术创作实处的一次具体实践。本次巡展活动旨在鼓励和带动广大书法工作者积极探索将传统书法艺术与深刻思想内涵相结合,进行富有创造力的当代表达,鼓舞和推动全国各族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晓曼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国精神·中国梦”–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在贵阳举行,这是一对于书法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好事。此次巡展活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是对“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也是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作为新时代的书法工作者,我们要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坚定文化自信,承续中华文脉,把握时代脉搏,陶铸时代审美,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

郑晓华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贵阳孔学堂捐赠作品集。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书法家、嘉宾前往展厅观展。

“中国精神•中国梦”——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海南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海南省书画院、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协办。巡展将于今年8至9月在贵州、海南、北京等地举行。

2014年开始,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已经连续五年举办“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活动,曾先后走进四川、江西、江苏、甘肃、河北等地。

巡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和带动广大书法工作者,积极运用传统书法艺术形式进行当代表达,努力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融合,创作出反映时代特色、体现民族风貌,讴歌时代精神的优秀书法作品,鼓舞和推动全国各族人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