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未分类 > 正文

《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赵安如走进成都大学



2019年6月24日下午,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活动暨天府文艺名家讲坛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四川省书协培训中心副主任、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成都大学客座教授赵安如一行,四川省书协宣传委副主任、成都市书协驻会副秘书长何晓巍,成都市书协创作委员会委员郭政权,成都市书协办公室副主任姚正洁来到成都大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暨天府文艺名家讲坛。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勇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成都大学副教授、成都大学书法教育辅修专业负责人蔡育坤主持。


讲座中,赵安如老师强调:今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书法展事活动多,要求高。有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第五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展、四川省第二届现代刻字艺术作品展、四川省第九届新人新作展、四川省青年书法创作现状展、“四川书法家网”网络群落书法作品展、四川省第三届妇女书法篆刻作品展、“我和我的祖国”——成都市第三届翰墨天府书法展以及成都市的各个书法展都在三季度进行。赵安如老师有针对性的为此作了专业辅导,鼓舞了成都大学书法辅修专业学员们投展的热情。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针对中国书协2019“绍兴论坛”中国书法的走向,赵老师向在座的大学生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并且分享了自己在书法学习、书法教学中的经历与感悟。总结出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决定未来;细节决定成败,格局决定高低。学习书法也如此。理念要新发展,书法要生活化;生活要艺术化,工作要时代化,赵安如老师深切的希望这一代大学生能够成为书法强有力的传承者!
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请书法家们为自己的作品点评。并且在学校书法教室举行了书法笔会交流活动。








赞 (2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