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成都四十九中

  行云流水的名家书画作品一气呵成,悠悠的墨香淡淡飘洒而来。

2019年3月13日,成都四十九中枫林校区特邀成都市书协主席舒炯等一行,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副主席钟杨琴笙、刘宁宇、代明道、张雁,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何晓巍,特邀画家覃卫、余政、孙成慷等莅临我校,与学校师生面对面进行了一场书画的传承和交流。

活动开始了,首先由张宇副校长向书画名家们致欢迎辞。张宇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了学校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对书法教学的重视。随后成都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先生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活动中,书画名家们现场泼墨。他们在创作余暇,还悉心指点学生书画技巧,指导学生从诗书画印,体会书画艺术的精髓,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这么多书法家莅临学校指导,机会难得,老师和孩子们用心观察书法家们的每一笔示范,用心倾听书法家的每一句要领。现场气氛浓郁,书法家们挥笔不停,续纸频频,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们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为学校、为师生书写了一幅幅充满励志内容的艺术墨宝,令人拍案叫绝、不欲释卷,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书画社的学生们也左右观瞻,兴趣盎然,直至活动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学生们纷纷表示:零距离领略书画艺术的无穷魅力,对书画创作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定要把字写好,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行楷隶篆见功夫,墨香阵阵满校园。本次活动在师生们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学校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和书法氛围受到了莅临学校的书画家们的一致好评。本次书画名家进校园的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画家共同参与书画学习的平台,专业的书画指导,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又提高了其对书画的认知和审美情趣,通过学习书法绘画,更能促进孩子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的学习品质,为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提升学校人文底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成都市49中供稿)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