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2019年129日,由中国文联、全国总工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书协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2019铁路春运送万福走进北京南站,30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向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用书法艺术的形式为节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气氛,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来到车站,就是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到春运中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就是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一线职工手中。参加活动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们学习、吸收创作元素的一次大好机会,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书法家们可以努力创作出接地气、有真情、有品位的书法作品来回报人民,让大家在传统文化的喜庆氛围中红红火火过大年。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在致辞中表示,此项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具体行动,是助力实现铁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的有效载体。春运是铁路开年大戏,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团聚,情系亿万人民欢度春节。由中国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书协等单位发起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走进铁路春运,正是助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重要形式。几年来,“铁路春运送万福”活动作为全国持续多年的“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铁路春运的一个亮点和广大旅客和一线职工期盼的公益文化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北京南站二层候车大厅,中国书协、铁路书协、中国职工书协的书法家为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千余幅,现场气氛热烈,笑语欢腾。中国文联、全国总工会、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书协领导和书法家们还与青年志愿者一道走下站台、走进复兴号车厢,把祝福送给更多的旅客。书法家们还在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交流。据悉,此项活动将在全国各地以及上百座车站和数百趟列车上向群众和旅客赠送春联和“福”字百余万幅。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