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未分类 > 正文

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2019年元旦、春节 “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书协、省书协、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的通知》的有关精神,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把此项活动放在重要位置,精心策划、细化措施、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期间,组织广大书法家开展了一系列“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共组织送福活动5场次,参与书法骨干80余人次,向龙泉驿区居民、企业员工、学生等书写赠送春联近1000余幅、”福”字1000余张。

      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召集各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于1月3日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周敬主席与大家进行专题研究、策划总体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拟定了《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方案》,对活动作出统一安排,制定活动推进计划,做好人员组织、物品采购等工作,购买了春联、福字成品,确定了协会会员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组织方式,确保活动有序展开。

       2019年1月13日,在龙泉驿区滨西广场举行了隆重的西河镇第二届“东客西河乡愁记忆·品腊八粥”活动,主办方除了为西河的居民们现场熬制并派发1200份腊八粥外,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王洪廷、胡小江、卢军等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春联和“福”字共200余件(幅),将新春祝福送给居民,书法家们在喜庆的红纸上写了一幅又一幅佳作,看见一幅幅技艺精湛的书法,居民们连连称赞,拿到“墨宝”的居民们脸上笑开了花,大家表示要贴在自家大门口,求个好彩头!

      2019年1月17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主办,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承办、柏合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法律进社区活动隆重举行,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宋梦德、向阳等开展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受到广大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来自社区的朋友们,举着鲜红的对联纸兴高采烈地排队等候,书法家们在寒风中尽情挥毫,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里,书法家们共书写近200幅春联和福字。

       2019年1月25日,由中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弘扬中华魂、追梦育新人”周文彰除夕书法作品展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美术馆(弘陶书院创作基地)隆重举行,为龙泉驿区的群众送去传统文化大餐。

       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组织10余人到山泉社区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免费送上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和“福”字,书法家们用手中的笔墨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艺术风采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新年美好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1月27日,由龙泉移动及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迎新春 送春联 送祝福”活动上,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翟长惠、宋梦德、向阳等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春联和“福”字共300余件(幅),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新年美好的祝福,为新春佳节带来了祥和的年味。

       此次活动在龙泉驿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一致好评,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把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对群众的关心和祝福送到了最基层的群众手中。同时,协会自媒体、微信群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新春送春联活动至今已5个年头,每年人民群众写赠春联、“福”字千余幅,每次活动都会吸引千余名群众参加,也带动了各类新春笔会等活动的开展,已经成为龙泉驿区名副其实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以此用火红的春联代替烟花爆竹,倡导文明新风尚,鼓励群众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春节,为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开展文化扶贫,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动员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

2019/1/29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