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百名书家写春联暨2019年崇州市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隆重举行

2019年1月19日上午,由崇州市文化广局等主办、崇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百名书家写春联暨2019年崇州市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在崇州市唐人街相府广场隆重举行。

宋朝文人王安石在《元日》中写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是中国独特的民俗文化。春联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每逢春节期间,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传统的春联是由人手以毛笔书写的,当家门口贴上春联的时候,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100多名崇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和50名书法特长的学生在上千名群众的簇拥下书写了近4000副春联和2000余张“福”字并全部赠送给现场群众。在此次活动前期,我市就广泛开展了春联征集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以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丰硕成果、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气象新风貌、展示城市文化底蕴和时代新风尚为主题,用春联延续传统、用春联传递能量、用春联连接民心。此次“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还将同步在全市25个乡镇(街道)展开,营造“人人写春联、专家评春联、集中展春联、名家讲春联、全城送春联、家家贴春联”的传统节日氛围。

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舒文星、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万川、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秦、崇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姜孝云、共青团崇州市委书记赵疆、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周玉兰、崇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邓伟、共青团崇州市委副书记孔令惠、崇州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姚红、圣沅集团董事长助理李瑶盖、圣沅集团执行总经理刘波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向一线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企业职工及群众代表等赠送春联和“福”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赞 (4)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