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书法家协会第七届书法作品展(小品展)看稿会在双流澜心艺术进行

12月9日9:30,成都市双流区书法家协会第七届书法作品展(小品展)看稿会在双流澜心艺术进行。

到会人员80余名,双流区书协主席团成员郭彦飞、方一帆、纪烈华、邓中朝、王书峰、文旭东、郭彦、贾志科、冯颖、王春、陈若昌全员参加。积极为备稿书友们从笔法、字法、墨法和章法等方面给予指导性意见。

10:30,副主席兼秘书长文旭东主持会议,主席郭彦飞肯定了双流书法的成绩,目前双流区有中书协会员8人,对这次看稿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了这次宣传、动员、送稿各方面工作落实到位,其作品书风正,继承传统,基础学习路子正。也对来年提出了新的期望。

副主席纪烈华征对这次小品展作主题发言:

一、篆、草书作品较少,应真、草、篆、隶五体皆修,方能解决作品中各类问题,真书可解决笔法,篆隶可解决线条,草书可解决节奏问题。

二、作品精微度不够,小品与大作品的区别在于小品要精美精细,达到把玩的深度,不追求大幅巨幛那种视觉冲击力,但形式可以多样,也可以小中见大。

纪老师及时给大家指出了调整方向,多向古人学习,读帖、临帖,从中汲取能量,作品尚可入古。常习常悟,方能得真经。

名誉主席方一帆、副主席邓中朝、王书峰分别从不同视角作了发言,为双流书法献计献策,争取更上一层楼。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