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场面震撼!成都市首届中小学生书法临帖大赛作品展在新都云端美术馆盛大开幕

 

四川书法家网讯  12月9日,“翰墨天府 薪火相传”成都市首届中小学生书法临帖大赛作品展开幕式在香城国际艺术港云端美术馆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工作部、香城国际艺术港云端美术馆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荣,四川省书协顾问、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书协主席舒炯,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峤,新都区政协副主席陈善彬,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特约馆员、四川省杨慎研究会会长 倪宗新,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鄢志勇,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未成处处长赵宇先生;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长发,成都市新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罗朝荣,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局长陈桂胜,成都市新都区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友聪,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书画天府》栏目制片人汤平,四川省教育电子影像出版社执行社长高志丽,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杨琴笙、陈明德、魏爱臣、王兴国、刘宁宇、代明道、张雁,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家德,成都丹云文化公司董事长周芸,以及成都市书协理事会和13个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市书协秘书处和青少年工作部全体成员,全市特别是新都区各中小学校的代表,特邀书法家,指导老师,家长、获奖学生及书法爱好者和媒体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主持。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林峤代表省书协讲话

林峤先生代表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和省书协主席戴跃出席本次活动讲话并宣布大赛大展开幕,对成都市书协举办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他指出:“新一届成都市书协在成都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致力于出作品、出人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种书法活动全面开花,精彩纷呈,把成都书法事业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吉祥宣布获奖名单

 

 

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何荣讲话

 

四川省书协顾问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

成都市书协主席舒炯先生讲话

致答谢辞并介绍大赛情况

舒炯在讲话中说,中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希望。中国书法艺术承载了中华几千年文明史,积淀着中华民族内在的人文素养和哲学精神。传承经典,创新未来,书法是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中华国粹,促进书法艺术在少年儿童中的传承和弘扬,广泛发掘和培养书法后备人才,传承古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特创办成都市首届中小学生书法临帖大赛,同时推出《翰墨天府薪火相传优秀作品集》。这是成都书法界开创性的新举措,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事、喜事,填补了成都市中小学生书法临帖大赛的空白,必将永载成都书法发展史册。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舒炯表示,为了成都书法事业能代代相袭,薪火相传,推动成都书法事业持续科学地发展,成都市书协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许多大型的书法活动,举办了多项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书法展览。“2018成都市首届青少年书法临帖大赛”就是针对青少年书法事业发展的重要书法活动,是为成都青少年书法传承与发展的开篇之作。

新都区政协副主席

陈善彬致欢迎辞

舒炯主席为香城国际艺术港授予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牌匾

成都丹云文化公司董事长周芸接受牌匾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赵安如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大赛组委会评出的首届成都市书法名师奖、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媒体奖等奖项,以资鼓励。(名单附后)

 

开幕式现场

获奖作者参加开幕式

获奖作者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次大赛自2018年6月6日开始征稿以来,共计收到作品2011件。由市书协秘书处(办公室)统筹,青少年工作部领衔,与成都市书协创作评审委员会合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征稿启事要求,经过初评、现场考核、终审,评出各个组别的等级奖和新苗奖。其中中学组(初中和高中)一等奖16件,二等奖27件,三等奖33件,新苗奖118件;小学一组(1-3年级段)一等奖21件,二等奖29件,三等奖36件,新苗奖116件;小学二组(4-6年级段)一等奖29件,二等奖45件,三等奖72件,新苗奖248件。(名单见附件)


附件:成都市首届中小学生临帖大赛获奖名单

1、快讯|  成都市首届中小学生临帖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附评审工作图)(点击查看)


 

小小书法家

小小书法家

一个字:火爆!

二个字:太火爆!

开幕式现场还开展了学生现场临帖互动交流和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临帖大赛的成功举办,还得到了成都市新都区政协书画院、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成都市新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华西都市报社、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成都招生考试网、成都市奥林小学、成都墨池书院小学、四川美术出版社《爱书法》编委会、四川福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书法家网、成都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都市新都区书法家协会、成都德恒印务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元墨未来、姜春书画工作室、今朝书法、香香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展览展期至12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颁奖现场

成都市书法未来的希望之星

嘉宾为获得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状

嘉宾为获得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状

嘉宾为获得二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状

嘉宾为二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状

场面火爆得有点失控了

嘉宾为三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状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小书法家现场书写

小书法家现场书写

现场发放证书

现场发放证书


首届成都市书法名师奖

(以拼音字母为序)

常义飞、陈陆军、戴康明、邓长春

丁桂俐、杜伊一、杜子瑜、高梦溪

何江流、何晓巍、何杨、胡文

黄清春、霍旺、姜春、李伯鸿

李国新、李敬烨、李香凝、廖星

刘海涛、刘乐、刘明浩、刘强

刘雅丽、柳声扬、龙宁、罗喜泽

马明珍、马魏巍、欧又妮、欧阳圣元

彭春砚、唐树良、王晨曦、王骥

王建平、王俊、王龙皓、王文

王旭、魏佳、肖华军、肖涛

肖韬、徐琳、徐媛、杨井龙

尹正阳、袁碧秀、张凯、张学勇

赵立、钟雨娟、周家学、周建良

周敬、周学波、朱建飞


 特别贡献奖

姜春、霍旺、李香凝、王俊、张凯


 优秀组织奖

(以拼音字母为序)

曹国旗、陈怀照、程星琰、刘为俊

卿宰平、孙净阳、杨愚、元墨未来

赵俊民、赵思劲、卓勇利


 最佳媒体奖

华西都市报

四川书法家网


观展现场


附部分作品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