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艺圃同芳”书法作品展开幕,钟杨琴笙师生55人书写翰墨人生

11月24日,由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和成都市青少年宫主办的“艺圃同芳”—钟杨琴笙师生书法作品展,在成都市成华区文化馆开幕,展出了55位作者的70件书法作品。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吉祥宣布展览开幕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

舒炯讲话

成都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主任

宁宏致辞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成都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舒炯,成都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主任宁宏,成都市青少年宫老领导汪绍根,成都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敏,成都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成都市书协副主席王兴国、刘宁宇、郭彦飞、张雁等前来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来自全市的400余名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堪称年底四川书法界的一次“嘉年华”。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燮的一首《竹石》,既写出了竹坚韧不拔的风骨,也是对书法爱好者的勉励,学书法同样需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钟杨琴笙老师介绍展览情况

钟杨琴笙老师介绍展览情况

开幕式上,钟杨琴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展览情况。他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牺牲周末休息的时间来参观展览,一起见证学员们在书法艺术学习过程中取得的一点小成绩。他介绍说,参展的50多名书法爱好者少长咸集,既有青少年宫的蒙童稚子,也有各行业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还有退居二线的老大哥、老大姐,正是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使大家走到了一起。

“这一现象也是当前书法艺术学习状态的一个缩影,说明我们的书法艺术因为独特的魅力而影响着不同年龄层次的人,说明我们的书法艺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认同度,说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基层作者高涨的书法学习热情。”他还对参展作者提出希冀,让我们继续努力,不负时光,持之以恒地坚守对书法艺术的追求,把“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作为学习的准绳。

成都市青少年宫书法部部长

王骥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三十年来钟杨老师不仅在书法创作方面成绩斐然,还是书法教育的耕耘者,编写各种书法教材,走进校园弘扬传统文化。在其书法教学过程中,他一直强调学员对优秀传统经典的临习与掌握,向学员不遗余力地贯输优秀书法经典的技法要领与审美品味,体会书法艺术克制的理性表达之美。“我们学习传统经典,并不是简单的复制链接与泥古不化,而是用高品质的技术动作来改造自己的不良书写习惯,是重塑自我、融古出新。”他要求学员们力戒浮躁轻谩之心,于书艺能心怀虔诚,孜孜以求,从踏入书法大门的这一刻,就要有甘当小学生清空归零的态度。

当天的展览不仅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书法爱好者,著名书法家徐炜、吕楠、胡郁、王东等诸多本土书坛的重量级人物都悉数前来捧场。

四川书法家网专题报道


观展现场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