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当代书法名家书四川首批十大历史名人诗文邀请展”暨“传承与创新——四川省第六届 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成都隆重开幕

2018年11月24日上午,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当代书法名家书四川首批十大历史名人诗文邀请展”暨“传承与创新——四川省第六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文轩美术馆”隆重开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平志英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

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协主席

戴跃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同志,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同志,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省书协名誉主席何应辉同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同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同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同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协主席戴跃同志,文轩美术馆馆长蔡家骏,省书协部分顾问、主席团成员、各市州书协主席以及全省各地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全国100位书法名家同我省广大书法工作者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深情,满怀对四川历史文化及其历史名人的尊崇与敬仰,以精美的书法艺术展示了四川历史文化的绚丽多彩和悠久与厚重,向改革开放40年的四川献上了一份厚礼。

开幕式现场

巴蜀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曾经涌现出一大批名人巨匠,他们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表,在他们身上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承载着中华名族的优秀精神品格,延续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巴蜀文脉,在历史的天空中不断闪耀着美丽的光芒,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目光。四川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深入挖掘保护四川历史名人资源,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提高四川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按照把握方向、立足学术、着眼传承的工作方针,启动实施了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入选首批十大历史名人,同时围绕这十大历史名人,着力在学术、文化传习、品牌打造、文艺工程、文创产业等方面进行部署。

四川省文联、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理解我省文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遴选了首批十大历史名人的部分诗文为书法创作的文本内容,策划了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书法名家邀请展,与此同时,组织了以十大历史名人诗文为创作文本内容的“传承与创新——四川省第六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全省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2300余人参加了创作,并从中评选出了30件优秀作品和170件入展作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品类齐全,格调高雅,书法家们力图通过自己的作品,缅怀先贤,解读四川,增强自信,鼓舞士气,充分展示出当代书法家继承传统,砥砺淬炼,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和责任担当。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希望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增强四川历史文化和精神记忆,通过自身的精进和共同的努力,在书法界营造植根传统、读书思考、沉潜书艺的风气,争做一名技道均衡、艺文兼备、德艺双馨的有文化的书写者,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升传统学养,创作更多无愧时代的精品力作。

该项展览将于2018年12月2日结束。(四川书法家网专题报道)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

关心青少年儿童书法学习情况


观展现场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省书协名誉主席何应辉

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省书协主席戴跃

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