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今日艺坛 > 正文

“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创作动员会在中国美术馆召开

  中国美术馆11月16日讯  2018年11月8日,“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 创作动员会在中国美术馆召开,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北京画院、江苏省雕塑家协会、陕西省雕塑院、上海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单位的雕塑学科负责人或教师代表与会,中国美术馆研究与策划部负责人邵晓峰主持会议。

  “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创作动员会在中国美术馆召开

  “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 创作动员会现场

  为展现我国民族特色文化,“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彰显民族题材雕塑艺术魅力,2019年2月26日-3月25日(含布撤展),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的“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2、3、8、9厅举办。该雕塑艺术作品展以反映中国各民族的民族英雄、民族生活、民族风俗与民族友好关系,赞颂民族大团结为主题,呈现我国雕塑艺术的新水平、新成就。展览艺术委员会将评审出优秀作品奖项并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颁发。

  “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创作动员会在中国美术馆召开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

  吴为山馆长介绍了此次展览的背景、特色与规模,并认为:“在新时代,艺术家要弘扬正能量,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真情实感的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民族大团结雕塑作品展是展现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不同表现理念的雕塑大展,五十六个民族的文化创造是不一样的,雕塑艺术家要能做出不同风格、不同特色的作品来,发挥艺术创造的智慧,为新时代添彩。”

  会议代表热烈讨论了雕塑选题、初稿、终稿的提交时间,均表示此次雕塑艺术作品展是全国首次以民族雕塑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十分重视,将积极发动所在单位及地区的雕塑家踊跃参与,以优秀作品见证新时代雕塑艺术的实力与风采。

“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创作动员会在中国美术馆召开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