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书坛动态 > 正文

文脉千年“一城三带”主题书法创作邀请展在京开幕

文脉千年“一城三带”主题书法创作邀请展在京开幕
文脉千年“一城三带”主题书法创作邀请展在京开幕
文脉千年“一城三带”主题书法创作邀请展在京开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传承北京历史源头,延续首都文化根脉,发掘“一城三带”文化内涵和精神实质,1024日,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北京大秦伟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文脉千年“一城三带”主题书法创作名家邀请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

    邀请展由89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李铎先生题签,苏士澍、林岫等56位著名书法家和北京书协102位创作骨干奉献了精品佳作。展览分为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3个文化主题板块,56位作者创作歌颂大运河的诗词,51位作者创作赞美长城的佳句,51位作者创作赞颂西山永定河的联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恢弘壮丽的古都风貌,意在传承举世闻名的古今历史文脉。参展作品均深入传统经典、精益求精,在传统中有所发展,给读者以美的享受和精神愉悦,是一场风格高雅的书法盛宴。

    从参展作品极富内涵的书法线条和书写内容中,我们可以品味出其中蕴涵的时代精神和北京特色,领悟到首都历史文脉的源流和人文精神的精髓。作为当代书法家,我们只有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育新人、兴文化的文艺轻骑兵作用,向社会奉献更多健康、优质的书法作品回报人民,才能不断发掘“一城三带”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原中国书协常务理事、书法前辈夏湘平,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黄亦兵、周衍卫,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刘开阳,中国书协理事孟繁禧、杨广馨、龙开胜、刘俊京、彭利铭、颜振卿、张维忠、白景峰,北京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陈卫东、宣传部主任张俊峰,北京书协秘书长郭孟祥,市文联组联部调研员于振浩,以及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会员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北京书协)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