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今日艺坛 > 正文

展讯丨“不忘初心 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念成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展示活动

不忘初心  将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展示活动展览

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这一系列成就和变化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推动着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折射出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

成都,这座拥有2300年悠久历史的“天府之国”,历经40年的砥砺前行,在改革开放中焕发出了蓬勃生机,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成就斐然,蓉城大地处处欣欣向荣。为了艺术展示成都市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人民群众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展现成都城市发展的显著变化,成都市文联于今年3月就启动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展示活动,经过广泛发动、艺术家潜心创作和专家评选,精心遴选了近200幅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予以集中呈现。所有作品均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聚焦家乡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以艺术家独具的视角和独特的表达方式予以呈现,充分展现了成都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在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丰富实践里,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深厚积累与丰硕收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思路、新格局、新理论,又将推动中国进行新一轮的改革,成都也将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成都文艺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 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念成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展示活动

开幕时间:9月26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9月26日-9月29日

地点:文轩美术馆

主办:成都市文联

承办:成都市美术家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成都市诗词楹联学会、成都市毛泽东诗词研究会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展书法获奖入展名单
优秀作者

吕楠   何江流 陈岩  王东  王书红

入围作者

杨帆  袁碧秀  周敬  黄博  周家学  王宝明  任雅林  苏志福  葛致远罗喜泽  邓长春  郑传福  蔡知桂  范铭  赵慎友  郑典勋  陈洪 曹路宽  邓永文  杜培建  黄大波 刘友聪  龚斌  王骥  吴学强  齐建霞  李家德  韩林宏  付安平  张水战  张金国 陈拥军  龙宁  杨阳  李万东  张文  朱国均  徐友平  李建雄  马青松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展美术获奖入展名单

优秀作者

袁露  危彬  兰承兵  张潘  李福金

入围作者

谢高强 甘莉 李泽勋 周作光 李祖棋 张生 张富坤 郝明明 褚德军 张艺  孙博秀芳 翟启兵 郭洪举 李尤俊 谢德建 周平 白桦 李秀全 高跃明 丁潮 李福金 王亚平 吴妮珊 刘唐 段平中  王忠  王洪蓉  王蓉  王正春 冯天与 宋大中 刘瑶 熊莹 朱志伟 陈锐楷 余剑恒 蔡中奇 成旭  张尔兑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展摄影获奖入展名单

优秀作者

周孟棋  蒋璐  王学成  王渝明  张祎涵

入围作者

孙利文 严永聪 夏宏君  周安  张祎涵 张盛 君子裕 张直  陶轲  刘晓冀  王晓庄  青健  李勇 何淑芳 冯燕家 王学成 游支健 简维成  林洪 蒋璐  龚全意 李荣伟 聂从建  杨成远 吴朝福 秦昌平 张西南 鲁可慧 周孟棋 罗晶 常德  李豫龙 苏伟 曹铁 孔进  巫少文  蒋国聪 鲁力 温建军 郭广宇 曹省利  杜川华  李红  余南忠 冷冰   宋加乐 江运东    苗佳和  曾子强 刘秀华 嘉楠 李蜀春 周建勇 张全能 罗政 邹灿均 王大江 张德光 王瑞林 程从信 薛向阳 王渝明 周驰原 单诗涵 朱琥 杨成龙

展览部分作品欣赏
作者:陈岩

作者:何江流

作者:吕楠

作者:王东

作者:王书红

版画《春天里》  作者:袁露

国画《蜀山行旅图》 作者:危彬

油画《六月 顶天立地》 作者:兰承兵

国画《蓉城花灯初上》 作者:张潘

国画 《竹乡情》 作者:李福金

《大熊猫,成都亮丽名片》 摄影:周孟棋

《快乐一家亲》 摄影:蒋璐

《中国最早的移动电话》 摄影:王学成

《蓄势待发》摄影:王渝明

《太古里》摄影:张祎涵

另附上本次展览地理位置图:

注:展览时间为9月26日至9月29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去观展。

赞 (2)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