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网
当前位置:美术网 > 今日艺坛 > 正文

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2018年917日,“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中国文联大楼会议室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江苏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政,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平、副总裁江南,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副主任兼秘书长汤志义,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副处长贺绚绚,江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建国,无锡市委宣传部干部管理处副处长薛琪,江阴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陈爱民,海澜美术馆馆长方宜才,以及江苏新闻媒体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主持。

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会议现场

“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江苏省美协承办,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海澜美术馆协办。将于201910月在江苏省江阴市海澜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入选漆画屏风作品100件,为社会积淀一批有价值的艺术作品,为人民群众献上一份艺术盛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陈金华介绍展览基本情况,佘玉奇、周建平、杨力群等分别发言,徐里对展览筹备工作提出要求。李伟和江南签定了协约意向。

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签约仪式

陈金华表示,为了推动漆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中国美协决定举办全国漆画屏风展。经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成员集体讨论,并与无锡海澜集团相关领导商议和完善展览各项具体方案和实施内容,并报送中国美协审核。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对展览高度重视,并进行严格学术把关,确保遴选出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

佘玉奇表示,漆画具有艺术性和实用性高度统一的特点,江苏省美协将全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展览成功举办,留下一批精品力作,留下成功的办展经验。

周建平表示,此次展览是海澜美术馆即将举办的一项重大艺术活动,海澜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在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美协、无锡市委宣传部、江阴市政府的支持下,力争全面提高海澜美术馆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和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漆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杨力群代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向中国美协对江苏美术事业和美术创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江苏漆画艺术渊源深厚。改革开放以来,南京涌现了新一代的漆画艺术家,在历届的全国美展中多有收获,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海澜集团是中国优秀服装企业,注重文化建设,率先成为江苏省文联的团体会员单位。他期待此次展览成功举办,助推江苏美术繁荣发展,续写辉煌。

徐里总结讲话指出,“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举措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的殷切期望。

    江苏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底蕴深厚,近现代以来,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多年来,中国美协与江苏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品牌性展览和文化活动,推出了“百家金陵”等优质文化名片。此次漆画屏风展,是中国美协第一次举办,我们要在站位上、导向上严格把关。过去漆画强调工艺技术,当代漆画又丰富了艺术性,我们在强调艺术性的同时要坚守材料、技术和工艺的特点。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身上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此次展览,要严把质量关,把筹备工作做好做充分,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与会嘉宾合影

 

艺委会工作处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